好久沒跟大家分享音樂了
今天不放老歌,要跟大家推薦阿密特(阿妹)的『彩虹』
比起阿妹以前商業化的作品
這次變身成阿密特所呈現出的感覺,似乎又讓人回到張雨生時代的阿妹
那種從歌聲所傳出來單純直接的感動
別被濃厚的電吉他聲嚇到,仔細聽她的聲音,就會知道老漢在說什麼

這首『彩虹』是專輯裡最後一首歌
老漢有個怪毛病,聽天王天后的專輯時
都特別注意專輯最後的一兩首歌
這種歌一般都不會變成主打,但就是因為不主打
所以偶而會聽有風格特殊的東西,是驚喜最多的地方
『彩虹』就是在搖滾味道的吉他聲跟嗓音裡,包著濃濃的友情味
好好聽個兩三回,那種感動是直到心靈深處的
特別這歌是給同志的,更該給她100分

 

你整齊潔白的床 是我傾訴的地方
抱你哭著到天亮 你等待幸福的廚房
那次情人節晚餐 卻是我陪著你嘗

衣櫃不算太寬 藏著你的天堂 依然歡迎我分享
我們的愛很像 都因男人而受傷 卻又繼續碰撞

當天空昏暗 當氣溫失常 你用巨大的堅強 總能抵擋
當尖銳眼光 當刺耳聲響 你用彩虹的浪漫 溫柔包裝

看我丟掉他的西裝 比我先紅了眼眶
笑我傻 陪我慌 當我找到幸福去向
幫我快樂的化妝 陪我傻 笑我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