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這家安養院,就在老弟家巷子口的一二樓
老弟特別挑了一樓靠窗的床位
這樣他只要路過
就算不進去,從外面就看得到老爸的動靜
而且那個位子,通風採光都不錯,要是老爸自己挑,也會選那裡

入院表單填到最後一張
是放棄急救的同意書
寫明了在病危時,不做氣切、電擊之類的急救方式
幾天前,在家就討論過這件事
老弟也很清楚,老爸不會同意這種急救,但他就是不忍心簽下去
老漢把老闆拉到一邊說:那張你先放著,等我弟走了,我再簽吧

長子如父
我想不是只有地位的表相,而是在家人需要的時候
負起該有的領導責任
我想就算簽了會捱罵、會不捨
但是既然老爸以前都那麼明確的表明態度
再怎樣,我也要照他的意思做!

離開前,打了電話問老媽,有沒有甚麼事,還要交代安養院的
老媽才開口問:你爸有沒有不適應....
就哭到講不出話來
趕回去安慰她,一進去只看她站在老爸房裡哭
「你爸一個人好可憐,一定會覺得我們拋棄他了.........」
「妳不要難過啦,誰也不願意,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夫妻倆在一起四十多年
前半段吵吵鬧鬧,後半段形同陌路
就在終點的前面,卻才表現出真正的關心
我想這時,老媽心裡,也有很多說不出的遺憾吧

中午上班前,再去看老爸一次
老闆一見面就說:爺爺真的很厲害,外勞一轉身,人就從輪椅上走了
我們也清楚,他們平均一個要照看4到5個人
不可能隨時盯著你看
於是看他拿出示範的約束帶之後
答應在輪椅跟臥床時,讓他們綁在老爸腰上
不曉得他們會不會如之前說的,偶爾帶老爸站著走動
我們還是下班就提早過去,自己帶老爸活動比較實在

女兒下課時打電話來
「阿公住進安養院了嗎?」
「對啊!」
「我放學先去那裡看!」
「妳不是補習班要考試,書包又那麼重,而且晚餐會來不及,明天禮拜六再過去啦!」
「不要!晚上我去7-11買御飯糰就好了」
「他們有把阿公綁起來對不對,我一定要去看!」
老爸生病到現在
看到了他沒有白疼這些孫子
他們每次來都很忙
從打掃房間,整理東西,餵他喝水吃藥、陪他聊天看電視
雖然不過是國中國小的孩子
但是那種真心,誰看了都會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