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父親節快樂
好像很多年都沒有當面跟你說這句話了
大概我們都習慣了把感情內斂
即使知道彼此的關心,卻很難讓它形而於外

就像這臥床一個多月來
大概是我國小畢業後,握著你手次數最多的日子
每天到病床前 (我承認有偷懶兩三天沒去看你)
第一件事就是抓著你的手,不停捏著掌心
然後跟看護亂七八糟的瞎聊
就期盼你給個回應,能像我們最後一次散步時,那樣的再握著我

我想如果你還有感覺
也會很難過自己做不到吧
不過你真的很厲害了
簡單的氧氣、點滴、給藥、護理
可以撐過第一次加護,然後再回到病房
讓我們能在你身邊,多陪了你一個多月
看著你一天天的穩定下來
我都常常跟你孫子(女)們說:阿公生命意志力很堅強,要每天去幫他加油!
我們連外勞都給你請了耶!

禮拜六跟小的去桃園打劍道比賽,等到下午結束
才知道一早你突然又進加護,而且這次真的是「危在旦夕」
是弟交代你媳婦等比賽完再講
因為他知道,你也會告訴我 「都準備這麼久了,就去吧!有什麼話,回來再說!」
說也奇怪,克服了第一場的緊張之後
即使面對實力高出許多的選手,還是絲毫沒有畏懼的感覺
就算輸了,也覺得發揮了一百分,下場不會搖頭嘆氣
這是你給我的勇氣嗎?

這回你身上又多放了兩支管子
看到MONITOR上怵目驚心的心跳跟血壓
再握著你冰涼的手
雖然很想跟你說:加油!
但是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了,這話,放在心裡就好

晚上慈濟的師兄來看你
他們說就等幾樣檢驗報告出來確定沒問題
你當大體老師菩薩的心願就OK了
這該算這兩天來唯一的好消息
你聽到了嗎?

說實在的,如果你現在還像以前一樣好好的
我真的想不出來要送甚麼禮物給你,因為每次父親節送東西,都會被你唸
那是因為你都不講,所以我們只好亂想亂猜啊
今年你就自己做決定吧
真的累了,就別再忍著痛,掛念我們
像以前一樣,戴上帽子,柺杖拿著,瀟灑的去散步逛大街
當作給自己最後的一份父親節禮物吧

註:老爸這次因為不能自主呼吸加上血壓超低
所以放了呼吸輔助導管跟靜脈注射輔助導管
家人都有共識,尊重老爸的意願簽署DNR (Do Not Resuscitate)
就是當生命跡象已無法挽回時,不做電擊氣切等醫療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