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賣場買牛排的時候
本來遇到假日都會滿滿的冰櫃
竟然冷冷清清,只剩瘦瘦小小、孤孤單單的澳洲牛肉
啊!我要的美國牛咧?
雖然現在一堆人在吵瘦肉精
但是有需要玩成這樣嗎?
林背不怕死,就是要吃大塊的美國牛不行嗎?

以前上毒物學的時候
老師一開始就說:天下無物不毒,就看用的劑量而已
每天喝的水、吃的鹽有沒有毒?有!
一天卯起來喝個二、三十公升水,吃個四、五包鹽
你看會不會有事!
每天吃的青菜有沒有毒?你看上面有沒有蟲咬就知道!
肉毒桿菌有沒有毒?有!而且很毒!
多打個幾劑看看,到時人死了,那張臉還是一樣"青春無敵"
河魨有沒有毒?有!明知吃死過人,日本人還是照吃不物

那為什麼明知有毒,大家還能接受?
原因無他
第一就是劑量,你把它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吃了不出事,還可以代謝掉,那就還好
第二就是操作風險
打肉毒桿菌的時候,你相信你的醫生
吃河魨的時候,你相信站檯的師傅
他們的專業,會把風險降到最低
同時可以滿足你的深切的生理、心理需求慾望

美牛的問題也是一樣
瘦肉精很多種
你要允許哪一種可以使用,使用量多少,才會把風險降到最低,把它講清楚
等到了消費者端,明白現在吃得是什麼東西,吃的量多少,那就好了
反正你給我上架,讓我有得選,至於要不要吃,那是我家的事
市場能不能接受,不行的話它自然就會被淘汰
到時就算全面開放,也不會有消費者鳥他
根本不用在那邊吵半天浪費力氣
老漢一個月也才買一次牛排打牙祭
為了幾個狀況外的政客,就弄成這樣草木皆兵
連吃東西這點基本樂趣都沒有
想到就很賭爛!

現在這戲越演越扯,嘴砲越打越大
連養豬的都跑出來!
人家一開始談的就只有牛肉進口,你養豬的出來湊啥熱鬧!
你台灣養豬不用瘦肉精嗎?老漢不敢說,但只是看你敢不敢用
以前在飼料用藥的工廠打工過
看官要是知道飼料裡面加啥東西,講出來你就吃不下去!

甚至還有人把抗美牛跟林則徐禁煙相比
那你有本事,管他美國、日本、台灣
把所有國產、進口的煙、酒也都禁了
我相信每年死在肺癌、口腔癌、肝癌....
這些因為菸酒之故,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死亡人數
絕對遠高於瘦肉精
誰做得到,老漢給他拍拍手
還送他個「功國利民」大匾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