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禮拜前,在劍道課摔了一跤
左邊肋骨,被胸前的硬護具狠狠撞了一下
原本以為只是皮肉傷,貼個藥布就好
但是疼痛非但沒有消減,反而一路蔓延到背後
睡覺時,往左邊側身就會痛到醒過來
咳嗽時,左胸就像被打上一拳,痛到站不直
於是隔了兩天,乖乖到醫院報到
照過X光,醫生看了片子便說:

其實你這傷該去看胸腔外科
(注意!胸部挫傷是看胸腔外科,不是骨科!)
還好沒有看到裂痕
就算裂了,通常也建議休養為主,不會做進一步的治療
(感謝主!還好只是挫傷而已)
不過這種痛很不舒服,而且情況嚴重的會持續到四周
(額頭三條線出現,先生,您還真是誠實ㄚ)
這幾天千萬別出力,連擴胸伸展之類動作的都要避免
(苦笑....我這勞碌命怎麼可能休息呢....)

交了錢到藥房領藥,蛤!藥丸主成分竟然就是大顆粉圓(Diclofenac)
那我去找侯昌明買不就得了嗎!

不怕死的老漢,全沒把醫生的交代聽進去
藥不吃,休息沒有,工作照做,還跑去露營
於是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又痛到不行
想說自己是個不及格病人,實在沒臉回去看,乾脆就換一間

那胸腔外科下午沒診,但老漢又不想等,還是勞駕骨科吧
一見面,醫生就親切的問"哪裡不舒服啊?"
老漢紅著臉低著頭,指著左前胸的 "小紅豆" 小聲的說:這裡......
( 老變態!明明是葡萄乾,還騙人家小紅豆!)
然後又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再說一次

醫生摸了幾下問了幾個問題便說道:
我也受過這種傷,很痛的我知道,而且會痛很久 (揪感心ㄝ....)
其實也不用照X光,這邊骨頭比較軟
剛剛觸診來說,應該沒什麼大礙,還是要休養,再配合熱敷
我給你開個藥,不舒服的時候再吃
情況如果有惡化要隨時回來看,就這樣
這時快手的護士,已經把雷射印表機跑出來,熱騰騰的處方籤交到老漢手上
老漢的心卻有點涼涼的,怎麼有被醫生秒殺的感覺呢

到了批價櫃檯,看著外表超可愛講話卻冷冰冰的小姐,"先生!一共是360元"
這秒殺式的看診,還要給三百六!
到藥局一看處方箋,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看!又是大顆粉圓!
上次開25毫克,就已經吃到整個清心寡欲,連色情網站都不想上
這次竟然開到75毫克的!不是擺明了要讓老漢吃素嗎?
早知道,就把這看醫生的錢,拿去前面的火鍋店吃到飽還比較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