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早上去又跟昨天一樣,老爸房間裡有尿漬跟尿味
不是穿尿布?
但是今天地上出現了尿布綿屑
我猜應該是老爸起來時意識清楚,不願意尿在尿布
卻不好脫,情急之下用撕的也來不及,才會這樣吧

下午過去,老媽苦著一張臉:
「你老爸今天撞了一天的大門,下午出不去還來拍我的房門
我跟他說,門壞掉了,晚上等你兒子叫人來修,他才甘願。」
趁著天還亮那就帶他去走走吧
聽說要出門,老爸拐杖拿了就要衝出去
「爸!你褲子沒穿耶!」
他摸了一下肚子,用含糊的嗓子說:有啊!
趕緊給他套個短褲

出了門,想試試他現在自己能行動的程度
第一關穿鞋就出了問題,左右不同鞋已經看不出來
第二關電梯,下樓鍵會按,但是進去之後就忘了按樓層
下樓後我們沿著騎樓慢慢走
20公尺外就是麵包店,我們站在落地窗前
「要不要買麵包?」,我一問,老爸就開始摸口袋
「沒帶錢!」
「沒關係,我有帶,你要哪種跟我講,我去買」
老爸看了半天,又開始恍神了,那就繼續走吧

到了十字路口
斜對面二樓就是細漢仔的安親班,
以前老爸每天三點半準時出門
買了麵包,附近晃一下,就在安親班隔壁樓下7-11騎樓的長凳上
等著孫子放學把麵包交給他
「你孫子的安親班在哪裡啊?」
老爸舉起發抖的右手指著對面
「你都在哪裡把麵包給他啊?」
老爸又舉了一次手
已經連從小帶大的孫子名字,都叫不出來了
還記得要去哪裡送麵包給他.......
這時老漢已經哽咽到問不下去
「我們再走一下好不好?」老爸點了點頭
其實不過多走了十幾公尺,還是趕緊回頭
麵包店前面再問一次「你喜歡哪一個?我去買」
這次終於看到!好加在......

到大樓中庭時,讓他坐在涼椅上
剛好樓下的太太路過
「這幾天沒看到他,大家都很關心你爸爸耶!」
談起了失智的問題,才知道她家前後也照顧過兩個失智的長輩
「雖然是兩難,可是請外籍看護跟送安養院,也是不得不作的決定
你們兄弟倆要好好跟你媽商量!」
其實我們何嘗不知道
但是怎麼忍得下心去下決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